Lifeline: Interstice

我本来不想在开头说话的,但是还是加个警告吧

OOC警告⚠️

电影剧情向警告⚠️

因为我这部分纠结了好久(久到我都爬墙了但是自己想看后续又写了)所以OOC怪我。

本来有一个BE选项的,应该能看出是哪里,可能会补。


这是中篇!

前篇可以往前翻!跟之前发的01有修改


下篇可能要再过一年【




[通讯正在接入]

[正在建立连接]

[语音转化文字协议启用]

[连接已激活]

[正在接收信息]

……

……

……

……

[语音识别失败]

[重新搜索语言]

[语音识别成功]

[正在接收信息]

……

……

你是谁?


【?】


【?!这是怎么回事?!!!】


【吓得我把手机扔出去了。】


【这是他发来的信息吗?】


【就像游戏更新了新章什么的,啊哈】


【Hello, 在吗?】


【对不起,我有点太激动了。】


回答我的问题。


【我现在开始觉得这可能真的是游戏了,你只能按照设计的台词回答是不是?】


回答我的问题。


【……】


【我的天,你该不会真是个游戏AI吧】


游戏AI是什么?


【……】


【好吧,可能你只是有点古董。该不会你也是个二战时期的士兵?】


不是。


你是谁?


【好吧,先自我介绍。我是Tony, Tony Stark】


……

……


【又一个不认识Tony Stark的人。】


【你果然不是他,对吗?】


【也是,从上次收到的信息看来也不会是他了。】


【那你是谁?】


他是谁?


【我想你应该先回答我的问题。】


……


【啥?】


……

……


【这是语音转文字的对吧。你的名字是那种无法转换的是吗?】


我没有名字。


【说不定我们家还真有通灵的能力。你手上的那个——不管长啥样——有可能是我爸制造出来的东西,总能落到幽灵手上。】


我不是幽灵。


【好的,Mr.John Doe】

……

……


【真是尴尬。你是个沉默寡言的人吧。】

……

……

【老天,拜托你说点什么吧。】

【这可是你挑起的对话。】

……

……

……


【真是个可怜的家伙。】

……

……

……

【我受不了了!你要是不想说话就把通讯关掉吧!】

【我想念他了。】


【不知道他现在还好吗?】

……

……

【不如这样吧,我问问题,你来回答我。】

……

【我就当你答应了。】


【介于上次我跟一个二战士兵聊了那么久,我想先问下你,现在是几年?】


关不掉。


【啥?】


关不掉。

我不知道为什么。


【哇哦!你说了好多的话!这真让我震惊!】

【并且你反应之慢也让我吃惊。】

【还是说你受到的信息其实是有延迟的?你现在能看到这条信息吗?】


没有。


【没有啥?】


没有延迟。


【老天,跟你说话我可能得疯了!】


为什么?


【好吧,我不说了。】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1991年。


【天呐!果然又是个奇怪的时间。】

【等一下,这个年份——】

【不,没什么了。】


【我想这说不定真的是个时间机器。】

【我这里可是只过了一年。】


【你是怎样得到这个装置的。】

【难道是James的儿子?又或者孙子?还是女儿?毕竟这样看不出年龄和性别呢。不过看你这种性格,不太像。】

【应该不是吧,我觉得我看人还挺准的哦!】


我不知道。


【我已经懒得吐槽了。】


它一直在我身上。

但是它突然亮起来了。


【这,这不可能。】


【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不知道。


【我真想到通讯器那头揍你一顿。看看你的脑袋里都装了什么。】


【我感觉我脸都要变绿了。我要变成一个大家伙了。】

【好吧,我忘了对面是一个听不懂人话的家伙。】


【你是谁?】

【你在哪里?】

【你是干什么的?】

【你要做什么?】

【你从哪里得到这个装置的?】

【你认识之前拥有它的人吗?】


【好了,挑个你喜欢的问题回答吧。】

【我很有耐心。我能等的。】

【我去喝一杯咖啡。】

……

……

……

……

【好了。时间到了。】

【老天,你怎么一个问题都没回答。】


我不知道。

我没有记忆。


【好伙计!我就在等你说这一句话!】

【一个失忆的家伙!】

【等等!这是不是说明你有可能是他?】

【不过按年龄算,他应该是老爷爷了吧】

【……】

【我都怀疑起你是不是真人了。】

【这该不会是游戏的剧情吧,第二部之类的……】

【……】

【我不该怀疑他。】

【这种什么都做不了的感觉真糟糕!】

【这让我想起上次的大战。】

【不。还有更加无力的。他被捉住了而我什么也做不了的时候。】

【我猜我太想你是他了。】

【James?】

……

……

武器不需要名字和记忆。


[匿名正繁忙]

……

……

这很奇怪。


【哦,是吗。我也觉得很奇怪。】

【为什么只能由你那边发起对话呢?】

【搞得我昨天都无法安心工作了。天哪,我感觉自己像个热恋中的青少年,总是在意恋人有没有给我发新的信息。】

【然后我花了一天又把这手机拆了又装好,看看它是不是坏了。接收不了信息了。】

【不过实际上,上次我接收到这个来源的信息时,即使我的一台手机坏了,它总能从别的什么地方把信息又发给我。】

【当然,我都试验过了。】

【算了,这个现象的古怪之处我都调查过了。】

【你这家伙还真是连名字都没有。】


这很奇怪。


【你说的对。】

【但这点我已经明白了。】


你认识我吗?


【好家伙,你终于有点人的样子了。】

【但是我想,我可能不认识你。】


恩。


【糟糕,是我让对话无法进行下去了是吗?】


……

……

……

……

……


[匿名正繁忙]

……

……

【你能不能不要突然中断对话?我话还没说完呢!】

【你上次说武器是什么意思?】


武器就是武器。

没有什么意思。


【……】

【我感觉越来越诡异了。】

【……】

【我感觉对话又要进行不下去了】


说一下。


【什么?】


说点什么。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知道要说啥啊?】


说说他。


【他?谁?】


之前跟你通讯的男人。


【唔……】

【其实我知道的也不多。】

【但是好吧,既然我们也没什么话题,我也正好有时间闲聊,就来跟你说说吧。】


嗯。


【哇哦!你竟然有回应!这是个好现象。】


……

……


【我只知道他的名字叫James,来自二战期间,当时在一个纳粹基地里面。】

【他在机缘巧合之下得到了这个通讯器,并且成功的跟我连上了,至于为什么,哈,那当然是因为那个通讯器是史塔克出品!】


继续。


【天呐!你喜欢听故事是吗?我觉得我开始懂你了。】


……

……


【好吧,开玩笑。】


再说一点。


【行吧。James跟你可不一样了,明明在潜入行动,却特别健谈,褒义的!虽然不如我,但是跟这家伙聊天特别有趣,大概也是个受女性欢迎的哥们儿吧!】

【但是无可置疑,他是个英雄!比起某个跟他同时期活动的老冰棍厉害多了!话说不知道他们俩认识不,我最后也不知道James的全名。毕竟叫这个名字的二战英雄可多了。】

【那家伙说要为了结束战争而战斗,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现在这个世界呢?】

【话说说不定他跟我爸和Cap认识,有空问一下好了。】


你的父亲。


【Howard Stark。应该还挺出名的吧。】

【特别是1991年。哈。】

【我还是不要说这种不好笑的话了。】


……

……


【不说这个了。】

【你知道Steve Rogers吗?我还不知道你是不是美国人,“美国队长”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他也是二战的士兵。】

【我们之前还一起拯救了地球!】

【他竟然通过冰封而活到了现代。】

【那其他人是不是也能……】

【我在想啥呢……】


Steve…


【你竟然对这个有反应吗?】


……

……

……


【喂,不要话说一半就跑啊!】



[匿名正繁忙]




你是Stark。


【Wow!】

【我竟然从你这句话里看到了一丝情感!】

【当然也有可能是我自己想象的,别看我这样,我的心思还挺细腻的,哈哈】

【但,我先回答你的问题,是的。】


你是Tony。


【?!!!】

【我觉得可能不是我的错觉。】


你是Anthony Edward Stark。


【Bingo!不对,你为什么?】



[匿名正繁忙]


……

……


【我很高兴你又把通讯打开了。】

【或许我们应该好好聊聊?比如为什么你突然喊了我的全名。】

【我在1991年大概还没有那么出名?】

【你也可以说说你的事。我可以帮助你的。】


对不起。

他们会发现的。


【Wow!你竟然道歉了!】

【我开始觉得你是人类了!】

【被谁发现?】


……

……


【难道你是怕我被发现?】

【嘿,这样吧。我跟你说,无论是谁,都不可能发现的。】

【要说为什么的话,我可是来自未来的人!】

【他们找不到信息的接收地的。】


未来?


【是的。千真万确。】

【不过过去的我倒是在的。】


我知道。


【?】


时间不多了。


【等一下——】




[匿名正繁忙]




Tony。


【你竟然主动叫我名字了?】

【糟糕,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心动的感觉!开玩笑的。】

【Sir,根据您的心率数据,您的确表现出了情感关系中,所谓“心动”的现象。】

【喂,Jarvis。不要擅自说这种话啊!】


不要再跟我通讯了。


【哈?】

【这种“以为自己被表白了结果是被拒绝了”的情景是啥回事?】

【再说明明是你那边主动发起的对话好吧。】


似乎不能从这边完全关闭。只要碰到和说话就会自动开启。


【我都不知道是该震惊你居然说了这么长的话还是说话的内容了。】


我是认真的。


【难道你还会开玩笑?】


Tony。


【嗯?我觉得这个文字转换应该给你一个感叹号而不是句号。】

【好吧,老哥。由于我对你一无所知,所以我也没理由听你的。】


……

……


好吧。随便你。


【嗯?你不应该这里妥协然后告诉我你自己的事吗?】

【好啊,我还没见过这么难搞的人,也许有那么一两个。】


快没时间了。

我可以回答你一些问题。


【我之前好像就问过你问题了,而你一个都没回答!】

【行!你是谁,在哪里,做什么。】

【话说我觉得你有点不一样了。难道你是那种超级怕生的人吗?中二病?】


我……还不太清楚自己是谁。

我是组织的工具。现在在执行任务当中。


【……】

【难道你说的都是真的?真的不是中二病?】

【你……该不会是专业杀手吧?】


……

差不多是这样吧。


【……】


信不信由你,总之这样很危险,对你对我都是。明白了的话就不要再联系我了。


【行吧,我相信你。】

【……】

【但是,这让我联想到了一些不太好的事。】


我知道。


【!】

【我不太想知道这句话的含义。】

【你不能不做吗?那个任务。】


这跟我的意志无关。

但。

但我会尝试。


【……】

【你,之前说没有记忆,那你改变了是因为现在记起来了吗?】


没有,但是我知道了自己的处境。


【难不成你现在很危险吗?你还好吗?】

【我想起James说这个装置叫Lifeline,也就是说我们的命运连在一起了吧。】


我没问题。

抱歉,Tony,我大概无法阻止我要做的事。

或许我们的命运真的相连起来了吧。


【……】

【你看不出我想转移话题吗?】


我知道。


【你……!】


对不起。


【我不接受。】


嗯。


【我不能原谅你。】

【但是我却讨厌不起你。】


你可以恨我。


【突然知道了自己的杀母仇人这种事一点都不好玩。】

【而且,你还没做这件事不是吗?】

【那就不要为你还没做的事道歉啊!】

【现在的话还……!】

【只是看到这些文字我也无法真的把你们联系起来啊,更何况是20年前的事。】

【但是我脑里有个声音告诉我这是真的。】

【我要去冷静一下。】


等等。

在那之前,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什么?】


大概我能这样跟你说话的时间不多了。

尽管你不了解我。

最后我想让你告诉我一个答案。


你觉得我是人,还是武器?


【最后是什么意思?】

【我还以为你会一直继续,直到给我直播你杀害我父母的现场?!!哈!!!】

【对不起,我有点激动。】

【我是不了解你。开始的时候我还真的认为你是机器人。】

【但我知道你不是!】

【你就是活生生的人!】

【如果你想让我认为你是武器,所以做出这种事也可以被原谅。那就是大错特错了!】

【你为什么要用这种无可奈何的语气说话?你装得这么温柔是要骗我吗?】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可以停止任务。就算你不去做也会有别人做的吧!】

【为什么偏偏是你!】


执行任务时候的我也许无法控制我自己。

我只能这么说。

但是。

Tony,你的话说不定能……

总之,谢谢你,孩子。



【???】

【James???】


[匿名正繁忙]



对不起。


【???】

【你是James吗】


他在说什么?


难道是解冻太久了吗?


难道是开始恢复人格了?


上一次清理记忆是什么时候?


是上次任务结束。


博士,任务前帮他再清理一次。


是的,长官。



【那是……】



[连接失败,正在重试]

[连接失败,正在重试]

[连接失败,正在重试]

[连接失败,正在重试]

[连接失败,正在重试]



[连接已中断]



[正在搜索信号]

[正在建立连接]

[正在接收信息]





……

……


【又连上了?】

【喂,之前发生了什么?】


……

……

……

……


【这杂音真厉害。发生什么事了吗?】


……

……

……

……

救救我的妻子……

……

……

……

帮帮……

巴恩斯中士

……

……

……

霍华德……

……

……

……

对不起……

……

谢谢

……

……

……

【???】

【!!!】

……

……

……


[匿名正繁忙]


…………

…………

…………

…………


[检测到环境急遽变化]


[生命体征数据不可用]


[连接中断]




[正在建立连接]


[正在接收信息]


[SOS协议启动]


[准备回放预录信息]


你好,Tony。

如果你收到了这个信息,那我就是失败了。

虽然也不是第一次,但是这次特别令人沮丧。

不管你看到了什么,我知道一定不会是什么让人愉快的东西。

对不起。

我知道这个一点用都没有,并且也没有让我好过一点。


我说谎了。

我说什么都没记起来。其实不是。跟你聊天的过程中我稍微想起来了一些过去发生的事。有愉快的,也有痛苦的。

老实说你的直觉真的很厉害,我能想起的过去真的差不多都被你猜到了。“真有你的!”虽然我挺想开个小玩笑,但是你我都没有这样的心情吧。


Tony,我能想到关于你的一切都是十分美好的,你是个可爱的小伙子。无论是上一次还是这一次,都是你救了我。只是很遗憾我不能像当年说的那样变成老头子去看你了。但我还是偷偷地去看过你了,年轻的你,说不定你当时感到的背后的幽灵就是我。抱歉,还是不小心开了个玩笑。

抱歉我即将给你带去的不好的回忆。将会成为我的罪业之一的行动。虽然还不太记得清楚全部,但我手上已经沾满了数不清血腥的罪恶了吧。让无数像你这样的孩子有了相似的未来。


我的身体不受我控制,我的行动也不受我指挥。我的生死从来不在我的手上。所以虽然很狡猾,但我想把这件事交给你。你有这个权利,对我下判决。

我把这个基地的坐标发给你,我不知道未来这里会变成怎样,但我相信你会找到线索的。不要跟我说你只是个普通人,你可是那个Howard的儿子,你还跟Steve一起拯救过世界,你会做到的。然后,摧毁这一切。


我很快就会忘记这一切。

但是,谢谢你。Tony。


[正在接收坐标信息]


[接收成功]


[连接中断]


[通讯结束]





评论
热度(14)

© 抱拥月亮的十字火焰 | Powered by LOFTER